【活動通知】Youth View!在台緬甸青年的公共參與一手觀察(APCA緬甸系列第二場) 2021/05/19

【活動通知】Youth View!在台緬甸青年的公共參與一手觀察(APCA緬甸系列第二場) 2021/05/19

 
緬甸軍事政變發生至今,我們看到許多在台灣的緬甸青年,站在台灣街頭、利用網路空間與人際網絡,大聲疾呼,希望台灣社會關注緬甸情勢。
 
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是公民社會展現活力的重要元素,而具備不同經濟、社會、文化背景的青年人,在參與公共議題的過程,也遭逢不同的挑戰與機遇。
 
我們這次邀請到在台緬甸語老師,同時為台灣聲援緬甸聯盟 Taiwan Alliance for Myanmar成員的「陳啟明」,與我們分享他如何從一個在台灣教緬甸語的老師,轉身投入支持與聲援緬甸人民反抗軍事暴政的行動者。在倡議、組織網絡與推廣議題的過程中,他觀察與體驗到什麼台灣公民社會、教育與政治場域中的經驗。
 
另一位受邀的「張同學」是緬甸在台留學生,同時也是Myanmar’s Generation Z成員,該團體發起5/2聲援緬甸大遊行,與世界上許多地方的遊行呼應,聲援緬甸人民與抗爭,他將與我們分享他在台灣籌辦遊行的經驗和觀點。
 
【時間】2021.5.19(週三) 19:00-21:00
 
【地點】台北NPO聚落 / NPO HUB Taipei
 
【地址】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
 
【報名網址】因應疫情狀況報名關閉。活動當天會提供直播連結讓大家獻上參與講座。https://forms.gle/92LDST81hPNmaAwc8
 
【主持人】黃亮亮|亞洲公共文化協會 代理副秘書長
 
【主講人】
陳啟明|在台緬甸語老師、台灣聲援緬甸聯盟 Taiwan Alliance for Myanmar成員
張同學|緬甸在台留學生、Myanmar’s Generation Z成員
 
【與談人
張育萌|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

【合辦單位】臺灣青年民主協會TYAD
 
【防疫政策】請與會的朋友全程佩戴口罩,並在入內時消毒與測量體溫。並請在報名時留下您的姓名與電話。體溫超過37.5度者、或者拒絕戴口罩和量體溫者,主辦單位有權拒絕您進入參與。
 
【人數限制】25人,礙於活動場地型態與疫情,故設有人數限制,敬請見諒。活動前一週左右,我們將寄信通知完成報名的參與者,若您未能參與,敬請見諒。倘若疫情狀況趨於嚴峻,我們會盡快將活動改為線上進. 行,會提前公布直撥網址以供各位參與。